恒隆地产

Sunday, April 24, 2016


上一个星期,我的老公向我提起恒隆,说它现在的价值很便宜。恒隆的租金收入对物业销售的比率高很多。在物业销售不被看好的时候,它可以继续靠租金收入来维持公司的业绩及分红。如果,物业销售好的时候,业绩会更好,股价和分红或许会被提高。所以,我就尝试做了一些研究。


们对恒隆的物租凭业绩趣。物租凭的营业益利複合年均增長率大10%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物业销售在未来有可的增,那么它就是我bonus

如果我想要有它,分红对我来会比股价重要,况且在的价格真的很便宜。从每股料来看,股东权益和资产净值并不是我最注重的,因为资产值每一年都会更改和难预测。或,会有人,屋价只会升不会跌。但,我相信世事无绝对。所以,我比注重的是收入和股息的平稳,及我不喜欢公司会因为太多的家族利益关系而影响小股东的利益

恒隆的流与非流动资产负债蛮健康(不在表上)。现金及银行存款足以应付流动负债。

租凭的营业益利複合年均增長率大10%,股东权益和资产净值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大4%,可是股息只有1.4%。派息比率并不平。或,是因恒隆在不同年份,需要不同的金。所以,它只能尝试保持股息的平。如果股息每年保持不,根据在的股价,我们应该可以4% 年息率。

坦白说,一开始时,我对家族生意有所保留。薪金的增通常都和公司业绩资产。看似挺透明的。其实,与其他家族公司相比,恒隆属于有比少的家族人员的公司

既然股价的短期波动对长期投理念我来说并不是很重要,我比较在意的是股息的增长。恒隆无业绩好或差,都大概保持着 H$0.7x 股息,或大4%息率依在的股价。我们应该要考的是,如果股价永回不到NAV,我可以接受4%的息率?而且,NAV是不能预测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