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Mutual Fund,FD,收租或REITs

Friday, April 08, 2016

我哥哥在1997-98 ,“玩股票”被烧伤还亏了我姐姐的。当他在我的家发现一些股票交易的信,他就会我,股票不是人玩的! 任何世,任何年代,都有很多人跟风“资”股票。 们总觉得他正在“投”股票。 就是所的羊群效应吗 有朋友分享“内幕”消息,他赚了一些,可惜后来又亏回去了! 有时候我在想,他们投资股票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的目的很简单, 就是要高枕无忧的投资股票。熊市来时,还有股息收和睡好觉。 说来简单,做时难呀!看看我们的股票组合(比前几个月好多了),还通红呢!投资是个漫长的道路!最重要的是要把它当成一门生意,在投资前要好好的了解它。其实,Warren Buffet 又何尝不是他的股票组合里的大多数个股的大股东。也就是说,他不只是投资,他是在做生意。

我曾有个朋友我股票投资问题试问,一个幼儿园学生如何教一个儿呀?所以,我就借了我的第一本Warren Buffet 书给她。果,在她,一没开始 后来,她介mutual fund。她说这个不,有保12% annual return。那晚,她的上线就向我介,如果成他的下线,我可以拿到8% commission。那么顾客要给多少费呢?他说4%。那顾客的投资回报是什么?0% =.=

然我是投班的幼儿学生,我的数学并不笨,而且也做不出埋没良心的事。所以,我婉拒了我的朋友的好意。可惜,我却没能救我姐姐。她大概在2009时被银行职员游说,买了一个mutual funds。她当是要把FD银行职员却一直游说,现在的股票回报都很好。Mutual funds 的回报率平均每年拥有8%,好过FD。结果,她买了后,就一直往下跌。去年了。票面价格没有亏损,但几年的雜了。如果算通,她应该亏得更多。

有人能靠mutual funds 达。我得靠mutual funds达的人,应该是靠commission居多。所以,我宁愿index都不碰mutual funds

我身有一些朋友是靠收屋租活的,包括我外婆。在我下,一店屋每月只有MYR400租金。 一年后,我外婆要花几千块来收拾店屋。还好她有几间店屋和房屋让她收租,每个月平均大约有MYR 2k生活费。而我的朋友屋子大多数在吉隆坡,房租比较高,每个月平均大约有MYR 4k 净收入吧。虽然,他们都不需要花时间读公司年报。但是,他们也很累,时常要解决房屋问题(漏水,水喉坏,油漆,寻找新租客等等)。我的朋友曾埋冤说,他不能长期在国外,因为需要“马上”帮租客解决问题。而且,他们需要更多时间寻找好屋租收入的资产及建立较高的投资资金。

无论投资股票或房屋,钱都是一样难赚的!安全和肯定收入的投资,就是FD咯! 如果放MYR100kFD, 每年大约有MYR 4,300的利息。我外婆平常都会把多余的钱放进FD。我家的老人对股票都有坏印象,所以我们从不和他们提起股票。



去年年尾,美国增加利息后,制造了一些REITs的恐慌。 抱着相信股价在恐慌会越便宜的心 也开始了人生第一次购入REITs。进军REITs 是为了较高的股息和不必费太多时间顾着。 我们相信只要它的管理层打理得好,增加好的产业,建立良好的租客关系和保持健康的负债(gearing),我们应该能拥有稳定的股息收入。稳定的股息对我们财务自由后的生活很重要。 而且,政府对REITs有特定的限制,比如,90%收入必须要派出去,负债率不能超过60%。不过,说是简单,做是难!REITs 是比股票需要比较少的时间打理,而并非无需打理。选择REITs也是一门易学难精的学问!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