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新生活的开始

Saturday, June 02, 2018

很久没有更新我的blog了!

看回去年12月时,我们的股息预计是 MYR76k。还有一个月就半年了!今早刚刚更新我们的投资组合,预计未来一年的股息大约是 MYR 91k,比12月预算的增长了 MYR 15k。这5个月里,股价依久像过山车。我们也一直希望我们的情绪不被它控制,把专注力放在股息上。如果股价低了,股息率达到我们要求,就继续补多一点。

还有一个星期,我就正式做无业游民了。我的老公向公司请了半年假。七月起,我们将开始“浪迹天涯”!哈哈... 我们暂时只定了前三个月的行程,过后才在“流浪”时继续思考下一个行程。




加上我们的定期利息,我们在失业后,平均每月大约会有 MYR 8.5k 的收入。其实这个数字蛮低的。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数字还少于每个月的平均开销,包括我们现在。所以,我们的心情其实还是蛮忐忑不安的。为了消除不安的情绪,我的老公依然保持着他现在的工作,而如有需要,我相信半年后的我也可以很快的再进入职场。当然,这并是我们最总想要的。

对于我们,最重要的是寻找人生的目标。我们只知道我们在现在的工作上得不到我们的快乐和满足感,所以需要寻找改变。或许继续呆在职场上多两年可以提高一倍现在预算的被动收入,可是人的欲望总是无止尽的。当达到一倍后,会期望另一个一倍。离开了职场,可能将来我们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小贩、卖点小吃,最重要的是开心。

流浪过后依然找不到人生的目标或任何启发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放开心情,心开了,新东西才能进来。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