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风险是什么

Sunday, August 14, 2016

常和老公争某个股的投资风险,例如之前所Soilbuild Business Space Reit。他叫我不要用感情投资。Soilbuild 的确有风险,可是难道我之前一直喜欢的Ascott 就没有风险吗?Soilbuild 的风险已经暴露很多。我们应该要担心的是那些看似很好又低风险的股,因为如果忽然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我们也许要守很多年让它的股价回归我们之前所买的价钱。可是,如果我们利用时间去守候,我们将错过其他更好的机会。所以,如果这些意料之外的事是很严重,又需要很长的时间去补回,我们应该要斩仓,把资金转移到更好的机会。要记得,买了股票就要忘了之前买的价钱。

虽然油价依然低靡,这一两年内或许也不会有太大涨幅。大家都担心很多石油业公司将守不下去。如果我也和其他人拥有一样的顾虑,那么我应该担心我们手头上的银行股。如果很多石油公司守不住,很多银行也会受影响,而我们有超过一半的资金都在银行股。

每一人对于股票都拥有自己的见解,所以才会有买卖。AimsAmp 的股价和它的NAV已接近1.0,依然有很多人觉得值得买,因为他们认为它的风险比较低。但是,对于我们而言,如果它没有明显的股价折扣,我们是不会考虑,因为它的价值抵消不到我们看不见的风险。Ascott Soilbuild 的股值都便宜,但是Soilbuild的股息高过Ascott。既然我们不知道未来如何,那么我们就应该选比较高回报而又看得到比较多浮出表面的风险的股,对吗?

听他那么一说,感觉好像又有道理。但,我又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又说不上什么不对。啊……让我补一补我的脑袋,再和他争论!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