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经济将会是什么?

Sunday, May 02, 2021

 未来的经济将会是什么?哪个行业将会是未来的 superstar?


下一秒将发生什么都没有人能知道!如果有人能告诉我,买什么股票一定会赚很多钱,我一定会叫他告诉下期 Toto 头奖的号码,等我中了就会信了!


我发现我大约有一年没有更新我的 blog 了。2020年的过山车,到今年都还没有过完!在网上忽然发现有很多投资高手,应该买这个、这是未来的 superstar、那些都已经 out 了、如何在这个时候跑赢大市、要听这个投资老手的(虽然完全没听过那间公司名字,上网查了都不知道是做什么的)等。也难怪,这种情形之下,大家都怕被裁员,听见很多人说要学习投资或做生意,增加 passive income,然后就盲目跟从要不然真的那么不好彩就连草都没得吃。当然也有很多是被裁员了而尝试为生活做出改变的。最大问题是“盲目”跟从!


我们在 2020 年全年投资成绩是 -8%!哈哈哈... 跟3月比较,已经算是有回升了!我们看见有很多人是 positive的,特别是他们的重点是在科技股。



股市从来都没有“平静”过,每年每时每刻都是过山车,只不过是过大山还是小山。当然,最重要的是保本,了解投资的是“健康”的公司。看回2010到2020的投资回报,原来最差的不是去年。


其实我们到现在也看不清楚科技股,感觉什么时候都是很贵。我的朋友和我分享利用 CPF 投资,他说他投资的那间不错,所以我去看了那间公司的 portfolio,原来那间公司都是投资 ETF。其实我们之前也关注一些 ETF 蛮久了,既然我们也很难看得准科技股,我们又可以自己投资 ETF(DBS Vicker 规定一些条件才可以直接投资 ETF),所以我们就买一点 LION-OSPL HSTECH,真的是“一点”,只是 1% of total portfolio。银行股依然是我们持有最多的,大约 36% of total portfolio。

没有人能预测未来将会怎样,所以现在都是走一步看一步......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