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投资理念

Sunday, April 16, 2017

最近我们买了一点 Challenger 股票。还记得在几个月前,我的老公和我讨论买不买 Old Chang Kee。他很我谈起,如果我们当时买入 Old Chang Kee,现在已经升了不少。

的确,用倒后镜看回过去,很多人都可以谈得很容易。如果时间可以倒退,我依然会做同样的决定。我当时不坚持买 Old Chang Kee 是因为我觉得它未来的发展空间有限。Old Chang Kee 要冲出新加坡,可是每一个国家都有它们自己的文化。Old Chang Kee 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在别的国家卖得比别人更经济、更普遍化的小吃。

我们说好,只要那个公司拥有健康的财务、健康的现金流、我们看得明白的行业,它最好还要符合以下三点:

(一)、低估值
(二)、我们可以接受的股息利率
(三)、拥有未来发展空间


其实,对于我来说,Challenger 与 Old Chang Kee 是拥有共同点的,也就是它们的未来发展空间都有限。我们也赞成过,如果我们拥有过多现金,我们会投资在至少符合以上一和二的条件的股票。至少这个投资是高过银行定期利率。



我们卖了屋子的马币终于收到手了。可是,我们还没找到适合我们自己例下的条件的股票。我的老公看上了一些马股,可惜价值太高,所以还在等待中。既然在等待中,我们唯有把现金放入银行定期,至少一年平均有 3.88% 利率。

我们的投资组合分配的理念是,高股息的股固然重要,可是高发展空间的股也是很重要。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1. Thank you. However, I have no interest on blogger contest. This blog is only for me to record and share what I learn as well as to hear different opinions.

    ReplyDelete
  2. hello 你好。。。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買challenger这支股。。。我也无聊。。。最近背套了好多支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你好!买challenger是因为我们觉得它有某程度上的护城河。challenger在新加坡拥有很多销售出。一些产品的利润其实不会很高,可是如果销售多的话,通常都会有quantity discount。一家新的公司如果要把challenger踢出局,它必须要有足够高的本金和本事在最短的时间来建立像challenger现在这么样的network。所以,我们觉得这是challenger的一个护城河。而且,它可以达到我们target的股息利率。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它和old chang kee 都差不多一样。如果old chang kee 之前的价格低一点的话,我们也会买的。这些股是赚股息,很难赚成长。在我们还没有找到更理想的股时,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