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金要放哪儿

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趁着今天病假,精神也比较好一些,记录一下最近的投资旅程。又病了!人家是财多身子弱,我是穷人家也身子弱。

吉隆坡的屋子卖了,钱将会在这一、两个月进户口。我们不想还清现在居住的屋子,因为屋子贷款在马来西亚相对个人贷款便宜。当我老公和我讨论时,我说我打算... 他说什么你打算?哈哈!因为钱是进我的户口啊!

我会把足够支付大约两年的贷款放入屋子的flexible loan。剩下的,一半放进定期户口,还有另一半则还在找寻它们的去向。放入定期户口的原因是,我们不希望未来在股市低潮时,需要逼着贱卖我们的股票。虽然我们现在做的决定都是倾向高股息、低估值的股,可是我们还是比较保守型,留一点后路,不要永远满仓。将来在“大减价”时,至少还有一些储备金可以拿来加仓。

剩下的另一半,我们是想把它放入马来西亚的股市。我还在找寻着高股息、未来还有成长空间、低估值的股。蛮难找的。很多马来西亚的REIT都不是很值得买,股息低过新加坡的REIT,“折扣”又不多。暂时看到的是YTL Hospitality REIT,以现在的股价,它的股息超过6%。所以,我会暂时把它纳入后备单,可是还是会比较倾向于新加坡的REIT。

我们不想把新币换去马币来投资,也不想将马币换去新币来投资。所以,同样的问题出现了。我们现在还再打工,当还没看到很喜欢的股时,我们的多余的工资和股息来的现金,应该要放在哪里呢?新加坡的储蓄户口和定期户口的利息都很低,我们又不可能每个月都把它们全“丢”进股市。我们也需要新币的储蓄金,在“大减价”时可以加仓。

所以,我现在面对两个问题:
第一,寻找高股息、未来还有成长空间、低估值的马股
第二,在新加坡寻找其他低风险又适合自己的投资项目

我那个老公也不知搞什么,又加了新的股,自己说要简化,反而越减越长!这么长,怎样顾?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1. 我是新手,也和你们面对同样的烦恼,不知选哪一个reit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
      其实我们最大的烦恼不是选 reits,而是我们不想 all in。虽然说没有人能知道什么时候是最低,也没人能预测熊/牛市,但是我们任然希望留一些后备金,在我们觉得某一些股票是低时,还有资金加仓。我们现在正寻找最低风险又可以高过定期存款的投资。如果你有什么idea,不妨分享一下。^^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