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年分红,不缺资金,又何必上市

Sunday, May 08, 2016

六年前,有一朋友跟我们说,他的旧老板邀他一起合公司。其这间新公司并不缺金。是一IT公司,专门外包IT。公司接到新目后才聘请员工,及送他去客那里训练。他并不是家新公司的工,也没有和家公司的客有任何生意来往,或雇主和工的关系。他的旧老板邀他加入的目的,是因他有这一方面的知,所以他只需要付5马币就能成小股。他一开始的目的是要把公司搞上市,取更高的回报,然后套现

在第二年的年度董事会议上,他得到3马币的分红。第三年,他得到7千马币的分红,早已拿回本金。后来的几年,他平均每年都能收取大约12千马币的分红。他只在新公司一开始运作时,给少许科技知识上的意见。他拥有自己别的事业,从来都不需要参与这家公司的任何运作。

他当初加入这家公司是为了人情。我们都知道,创业成功是小概率。他从来都没想过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拿回本金 (虽然本金很少),每年还有分红(还高过他的本金)。

今年在新年集会时,我们问他关于公司上市的进展。他说,这间公司在两年前已符合上市条件。可是,由于公司上市后,会有很多束缚,所以他们决定不要上市了。况且,他每一年都有可观的分红,在现今股市上是找不到的。既然,公司不缺资金又每年有分红,股东们又已经拿回本金,他们又何必上市,和别人分利润呢?


为什么我没有那种运气找到如此的公司呢?做人,少一点计较,或许机会就自己找上门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