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投资

Monday, May 23, 2016

会有人,如果你你的投很有信心,又何必分散投
,我只是一个初学者。我会尽力做研究,确保我的血汗不会血本无毕竟还是初学者,我没想过要战胜市场。我只希望得到比银行定期利息较高的回报。更何况,股神都会做错决定,而我只是普通凡人,又哪来的勇气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或许他又会说,既然你没想过战胜市场,为何不买S&P Index STI
就是因为我是初学者,如果没有实战经验,那我永远都会是个不能长大的初学者。


想当初,我们觉行股都很便宜,不知不合里的行股就佔了超80%。后来,我就忍一忍,尝试把注意力向其他行。但是,分散投到其他的行也需要一段时间,毕竟我们也需要时间继续建立投资本金。如今,我们的银行股权重下滑到58%


,在选择银行股,内股是最便宜,至今是很便宜。然,坏问题又不是什么新鲜事,与方案应该不会在这几年内发生,但我们也是有所担心。所以,当我们发现我们持有太多内银股时,我们停止增加。后来,我们也停止增加新加坡银行股,因为它们也投资蛮多在内银股。也就是说,我们间接中增加了内银股的投资。而,我们唯一一个美国的银行股,股价已升值,又不适宜增加。所以,在银行股方面的组合,也就能这样咯!


2015年,我们再计算我们的退休基金。我们把目标转移到高利息股。所以,我们就进攻REITs。我们打算重组我们的投资组合,把REITs的组合增加至50%。同样的,我们又不放心把所有的资金投入到同样的资产。在不同的经济状况下,有一些行业会被影响得比较多。所以,就算只是REITs,我们依然坚持分散投资,比如,行业(商业办公室,购物广场,工厂及旅店),资产的分布(新加坡,澳大利亚,欧洲,日本,中国等),顾客群,等等。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