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回顾

Tuesday, January 01, 2019

新年快乐!
新年要红红才旺,可是我不要股市满江红呀!现在不够现金,满江红也只有看的份!

我上个星期五又回到职场了。公司里都是 holiday mood,轻轻松松又过了两天了。这几天都在忙着弄 CPF 和银行的事。也看了一些新加坡新公寓的资料。我现在租了一间一房式公寓,租金大约2千。同事问我为什么不要投资公寓,等 Top 升值后就卖了。我的不动产投资理念是它必须带来正现金流(positive cash flow)。如果只一味的等它升值,对我来说是风险比较大。在亚州或许还没发生过,可是曾经在别的地方就发生过屋家贬值,结果银行追着债主填补回下跌的价格,因为屋子价值已经底过贷款。屋子不是只会上不会下,从长期来看,屋价的确会上升,至少通货膨胀也会把它的价格推上去。可是,短期(2-3年)内抱着升值的期待对我而言是投机。比如我现在租的这间公寓,前屋主在 4年前的买价是大约 $830k,现在这个新屋主的 4个月前的买价大约是 $770k,为什么前屋主要亏本卖就不得而知了。所以,暂时我们都应该不会买屋子,除非找到便宜货!哈哈~ 我们都喜欢大减价时 shopping。

2018 年投资回报(包括股息)是个负字(-6%)!股息和 FD 利息的全年收入是 MYR 99,926。以下是这几年的被动收入和股市投资成绩:

YearPassive IncomeShare Investment Performance
MYR
20103,27236%
201131037%
20123,9632%
20138,31410%
201421,4990%
201532,338-9%
201644,7206%
201790,01320%
201899,926-6%

这次打算回到职场工作一年到两年,除非我们真的已经准备好创业。不过,没有经济压力的打工的心情的确比较轻松。至少我尽了我的能力就好,如果老板还是不满意,就炒了我吧!

希望可以尽快增加现金,趁大减价时可以买多一点。加油!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