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回顾及2017年的展望

Monday, January 02, 2017

昨天又被老公“酸”我总是在节庆时生病。想想好想又蛮对的!我有好几个圣诞节和新年都没得庆祝,今年也一样,幸好不是什么大病!由于没什么精神,我用了几天时间做2016年的总结和2017年的展望,因为我才做了一些就被我的老公逼我去睡觉休息!

2016年的投资回报应该还不是很差吧!2016年全年投资回报率(包括股息)是7%。而2016年全年股息收入有大约38千马币,接近年头的预期(30千马币)。2017年的股息预算大约有54千马币,因为今年我们都尽量加入多一点高股息的REIT。虽然距离我们的梦想股息(100千马币)还很远,至少有一点进步了吧!我正在说服自己也需要说服我老公,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毕竟价值投资是需要时间的!


我们计划把我们的财物自由提前3年达成,所以2017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7年的股息率大约5%(市场价格)。我们的2016年全年股票资产(市值)比前一年增长65%。如果我们一样可以提高股票资产65%,继续寻找高息股及提高平均股息率至6%,2018年达到100千马币的愿望应该不是梦!

虽然,股市不是时常是正常的,它大多数时候都是疯的,不过我们相信在长期它应该不会辜负我们的期望!希望我们明年的财物自由愿望成真!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