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记

Sunday, September 01, 2019

香港暴乱将近3个月了。应该用暴乱这两个字吗?现在“风头火势”,还是用“抗议”吧!香港有抗议集会将近3个月了。香港的股市从那时起就一直在下滑着。


香港的股市现在是最低点吗?不知道!我们只知道香港现在有很多便宜的股票。什么时候是最低点?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买入?看看局势如何及你所可以承受的压力吧!

我们近来将之前涨得太高的股票卖出,换了其他股价跌了很多的股票。不是因为它现在是最便宜,而是因为它是便宜。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最便宜,只是觉得便宜就买咯!我们的港股组合下跌了12%。我们的手上还有一些现金。可是,如果这个情况还不改善,很多行业真的将会受到影响,很多公司的真正收入也将会跟着下滑。那么我们之前所买的股票,就不算是便宜了。根据下滑的情况而定,可以变成买在合理价格或买贵了!

所以,我们现在天天也在“煲港剧”。找找其他在港上市,却业务与香港有较少的关系,可是又被这事件拖累的公司。感觉有一点“隔岸观火”或者比较像“乘火打劫”!不过,投资就是这样,不可以感情用事。其实,不只是我们,香港的投资者也有着同样的做法。现在投资港股,需要强大的心理质素多过更聪明的算数。

不过,谈谈最近的这个“港剧”,我觉得它不适合其他国家的小孩或年轻人观看,因为内容有太多脏话及暴力画面。明主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自由,可是如果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影响到别人,这是自私的行为。而暴力则是违法的行为。希望这事件可以尽快停止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