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记

股市上涨了,重要吗

Sunday, March 12, 2017
今年一、二月的被动收入是总收入的63%。看似很动人。那只是股票价格上的上涨。如果我们没有卖,它最大好处是让我们感觉开心一点。我看过一本书,它说,“股票上涨了,你家的问题解决了吗?”。看了之后,特有同感。除非估值太高而卖了,然后换低估值的股。

回顾2016年的收入,主动收入和被动收入的比例是59%和41%。单从这个比例来看,我们是财务健康的。可惜,在被动收入当中,股息只佔了21%。又再一次说明了,“股票上涨了,你家的问题解决了吗?”。



“只有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

我们是在2012年后才真正的认真投资。在2012至2016年期间,股市只有一些小风波。我们还没有真正的经历过狂风暴浪。所以,也只有像股神及那些在股市里打滚了很多年的前辈才有资格说这一句话。

忽然之间提起了这一句话,是因为最近股市有一些上涨,一些前辈在“乐观”的时候给了一些该有的“悲观”观点。我本身觉得,这是我们应该有的态度,免得让自己为了股价的上涨而感觉过于开心,然后变成乐及生悲。我们需要保持“清醒”,好好继续走向财务健康,继而财务自由。别让一些太过乐观的分析师影响了。


Read More »